close

【名人談房產】人氣名媛曹詩薇:「設計兩人窩,把『老公』放心上!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人氣名媛曹詩薇:「設計兩人窩,把『老公』放心上!」

外型氣質亮麗,宛如「時尚圈小周慧敏」的曹詩薇Vivienne,創立Snob複合式精品店創意總監,品味獨具,不到兩年Snob已是台灣名媛、型女的指標精品店。曹詩薇的先生Jeffrey是航博瑞樸集團C.E.O 執行長,旗下擁有台灣第一家龍蝦三明治創始店The Lobster Bar,與東區輕食名店DEARS WAFFLE & CAFÉ,亦為夫妻共同創業的結晶。

家中其中一間房,特別規劃為瑜珈室。色調清新中性,有一整面的大鏡牆,是當老闆的小倆口下班後一起做運動、談心的空間。家中其中一間房,特別規劃為瑜珈室。色調清新中性,有一整面的大鏡牆,是當老闆的小倆口下班後一起做運動、談心的空間。

4年前結婚,新窩的布置,Jeffrey放心地交由英國藝術名校(中央聖馬汀藝術設計學院)高材生Vivienne來打理,「他很怕常女生的顏色或家飾,我本身也是偏愛中性的風格,所以家裡不會有一片粉紅色或大紅大紫的空間出現。」設計發想、取捨哪一款家具好時,難免有掙扎,Vivienne的不NG法則是:我會幻想一下如果Jeffrey一個大男生在這裡出現,會不會太突兀,感覺不對就捨棄。

在家度假!將「戶外型」家飾搬進來

【名人談房產】人氣名媛曹詩薇:「設計兩人窩,把『老公』放心上!」

每天一起床,Vivienne就會窩在客廳的吊床吃早餐,這是她和毛小孩最喜歡的角落,「我愛大自然,原本好像屬於戶外讓人吹風休息的吊床,搬進家裡的空間,感覺就很放鬆,像度假一樣。而且真的很舒服喔,我常在吊床上搖著搖著就睡著了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人氣名媛曹詩薇:「設計兩人窩,把『老公』放心上!」

「有故事感」的松木家飾,特別吸引Vivienne:「客廳的茶几是古董,聽說是以前裁縫師放縫紉機的桌子,感覺和我從事的時尚事業是很有意義的連結,現在還散發著自然的松木香呢。沙發旁邊的藤編小桌,也是有歷史的,來自一個原住民部落的松木手工藝品,由設計師重新賦予它生命。」對松木古董家飾有興趣的人,Vivienne建議購買時要詢問店家是否經過妥善處理,否則可能會影響健康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人氣名媛曹詩薇:「設計兩人窩,把『老公』放心上!」

喜愛極簡家居風格的Vivienne客廳沒有多餘的裝飾,只有兩件現代藝術創作、常翻閱的藝術書籍和簡單的花藝:「老照片很有味道,客廳裡放了好友攝影師李守智20年前在巴黎拍下的作品(下圖左)。我對美國當代尤其是80年代的藝術家也很又興趣,紐約塗鴉藝術家Baron Von Fancy很可愛的情話塗鴉『You are the bubbles in my bath』也在我家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人氣名媛曹詩薇:「設計兩人窩,把『老公』放心上!」

獨一無二!夢幻鑽石化妝櫃,每一面都是鏡子

獨立的衣櫃間,亮點在~Vivienne的創意設計,宛若一顆超大鑽石的,全鏡面的多角訂製化妝櫃台,除了檯面上放保養品,下方的大小櫃子兼具收納飾品的功能,「我是一個習慣『坐在地上』吹頭髮的人,哈,所以當初設計就想,與其在地上擺面鏡子佔空間,不如就把化妝台的每一面都做成鏡子,想坐哪就坐哪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人氣名媛曹詩薇:「設計兩人窩,把『老公』放心上!」

化妝鏡兩旁的直排燈泡,仿自然光,可以檢視並減少室內、外「妝效」的落差。身後的抽屜櫃,上到下,由淺到深,第一層放墨鏡、領帶等配件,下面幾層分別歸放比較佔空間的內衣與衣物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人氣名媛曹詩薇:「設計兩人窩,把『老公』放心上!」

開放式衣櫥,Vivienne特意設計成無門片,「一進衣櫃間就可以看到所有衣物,幫我省下很多找衣服、配件的時間。我喜歡以色系做分類收納,黑白灰、亮色系…清清楚楚,穿搭上更容易抓靈感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人氣名媛曹詩薇:「設計兩人窩,把『老公』放心上!」

衣櫃間的一角,是Vivienne出門前、回家後必經的一站,留給兩人的甜蜜,「天天必經的矮櫃上,有花、有護手霜,還有我和先生結婚時,我們兩人最喜歡的照片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人氣名媛曹詩薇:「設計兩人窩,把『老公』放心上!」

【名人小檔案】
曹詩薇,Snob複合式精品店創意總監,亮麗有如「名媛圈的小周慧敏」,畢業自知名英國倫敦中央聖馬汀藝術設計學院的高材生。與先生Jeffrey共同創業的結晶有:台灣第一家龍蝦三明治創始店The Lobster Bar與東區輕食名店DEARS WAFFLE & CAFÉ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人氣名媛曹詩薇:「設計兩人窩,把『老公』放心上!」

arrow
arrow

    ★Seven周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