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名人談房產】不被房子綁住 李依瑾用租屋轉換心情

一直給人甜姐兒形象的李依瑾,不論歌唱、演戲都頗受好評,是全方位的多才藝人。一直給人甜姐兒形象的李依瑾,不論歌唱、演戲都頗受好評,是全方位的多才藝人。

有一雙水汪汪會說話的大眼睛、外型亮眼的李依瑾,發過個人專輯,且拍過數十支廣告,在多部偶像劇及舞台劇都有精湛演出,因演出《新世界》與《我的寶貝四千金》受到更多粉絲注意,並入圍2015電視金鐘獎最佳女配角。一直都給人甜姐兒形象的李依瑾,不論歌唱、演戲都頗受好評,是全方位的多才藝人,但她租屋時卻很隨性,只要符合自己喜愛的條件、感覺很喜歡,就會直接簽約。

租屋可轉換心情 符合條件、感覺好就OK

李依瑾是一個很隨性的人,選擇租屋主要是目前經濟不許可,且她也喜歡住不同的地方轉換心情。她笑說,「我是一個不太為未來作規劃的人,通常只做區間規劃,加上我沒有買房子的觀念,所以應該都會租屋。一方面覺得現在房價很高,買房就得貸款;另一方面是買房會有被一個地方綁住的感覺,我認為我不見得永遠都想要住台北,可能會去南部或其他地方,而且租屋的好處就是想住哪裡就換區域,可以轉換心情,雖然搬家有點麻煩,但換心情倒真的是我的需求之一」。

李依瑾認為租屋的好處就是想住哪裡就換區域,可以轉換心情。李依瑾認為租屋的好處就是想住哪裡就換區域,可以轉換心情。

這樣隨性的個性也反應在李依瑾看屋的時候,她的租屋條件就是一定要有陽台、採光好、有窗戶的廁所,以及有瓦斯爐的廚房,一般人看房子會選擇白天、晚上、下雨天各看一次,而她只在白天看,只要房子符合這些條件,感覺好就OK了。她笑說,「我真的很隨性,租房子時很看感覺,而且我也不會去探聽鄰居,不要有先入為主的想法」。

李依瑾對廁所很挑剔,一定要有窗戶,她覺得這樣比較通風,不容易潮濕。李依瑾對廁所很挑剔,一定要有窗戶,她覺得這樣比較通風,不容易潮濕。

李依瑾很重視這些條件是因為有陽台就可以看景觀和天空,她喜歡煮東西,所以希望有個附瓦斯爐的廚房,至於有窗戶的廁所,則是她認為這樣比較通風,房子就不容易潮濕,她強調,「我覺得廁所有窗戶,空氣比較能流通,家裡也比較不會那麼潮濕,不會影響到室內環境和濕度,所以對廁所我還蠻挑剔的」。

李依瑾很重視房子要有陽台,這樣可以看景觀和天空。李依瑾很重視房子要有陽台,這樣可以看景觀和天空。

李依瑾很重視房子要有陽台,這樣可以看景觀和天空。李依瑾很重視房子要有陽台,這樣可以看景觀和天空。

最喜歡家中陽台 立馬與房東簽2年約

目前李依瑾住在中山區的民生社區,租金1個月18,000元,不含水電、第四台等其他費用,也沒有管理員,是間保養還不錯的舊公寓,重點是這裡有李依瑾最喜歡的陽台,她開心的分享,「陽台非常大,大約有10多坪,有一半空間還搭了遮雨的屋頂,而且房東還準備了一排長椅,大概可以坐4、5個人,在這裡可以欣賞景觀,仰望天空,真的很棒」。

李依瑾目前住的房子有她最喜歡的陽台,也是她最滿意的地方。李依瑾目前住的房子有她最喜歡的陽台,也是她最滿意的地方。

李依僅還強調,「這個陽台可不是公設,是完全屬於我的私人空間,在這裡還能看到101,我有時候還會邀朋友來家裡烤肉,真的很熱鬧。」由於李依瑾太喜歡這個陽台,於是立馬跟房東簽了2年約。

李依瑾喜歡的陽台空間很大,有一半空間還搭了遮雨的屋頂,可以欣賞景觀和101,真的很棒。李依瑾喜歡的陽台空間很大,有一半空間還搭了遮雨的屋頂,可以欣賞景觀和101,真的很棒。

李依瑾喜歡的陽台空間很大,有一半空間還搭了遮雨的屋頂,可以欣賞景觀和101,真的很棒。李依瑾喜歡的陽台空間很大,有一半空間還搭了遮雨的屋頂,可以欣賞景觀和101,真的很棒。

環境清幽又方便 生活機能好交通不是問題

在週邊環境上,李依瑾覺得相當清幽又方便,她說,「附近就有菜市場,而且民生社區生活機能很好,要什麼有什麼,完全不用擔心」。

李依瑾喜歡下廚,租屋一定要有瓦斯爐的廚房。李依瑾喜歡下廚,租屋一定要有瓦斯爐的廚房。

民生社區的交通較仰賴公車,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是南京三民站,對騎腳踏車通勤的李依瑾來說並沒有什麼影響。另外,住處附近還有一個游泳池,李依瑾直呼很棒、很便宜,附近居民只要不到100元入場費,就能游泳及享受SPA、蒸氣室、水療等設備,相當划算。

李依瑾家中布置走極簡風,臥室也只有擺床墊,沒有床架。李依瑾家中布置走極簡風,臥室也只有擺床墊,沒有床架。

居家布置走極簡風 輕鬆舒適即可

李依瑾的居家布置完全走極簡風,她笑說,「我不太喜歡很多的擺設,就是一個書櫃,放我所有的書,簡單的床、衣櫃、墊子,因為客廳因為已經很小了,加上多半時間我都在房間裡活動,所以只有一張可以任意移動的小折疊桌,也沒有沙發,只鋪地毯、放坐墊」。

李依瑾不喜歡太多擺設,簡單舒適即可。李依瑾不喜歡太多擺設,簡單舒適即可。

李依瑾不喜歡太多擺設,簡單舒適即可。李依瑾不喜歡太多擺設,簡單舒適即可。

李依瑾進一步說明,由於室內空間已經很小了,若是擺放家具,整個空間會縮得更緊,她不太喜歡這種感覺,且租房子買家具也比較麻煩,若是下次搬家換到一個新地方時,有些家具不見得能用,她強調,「我覺得只要生活OK、舒適就好,所以我不太會過度布置家裡」。但儘管是極簡的風格,朋友還是幫她刷油漆並做了一點設計,讓整體感覺更舒適,她很開心也很感謝。

李依瑾搬家時,朋友還幫她刷油漆並做了一點設計,她很開心也很感謝。李依瑾搬家時,朋友還幫她刷油漆並做了一點設計,她很開心也很感謝。

「簡單」就是布置妙招 收納盒成另類擺飾

「簡單」就是李依瑾的布置妙招,她笑說,「我很怕灰塵,所以連燈飾之類的擺設都不太有,主要家具就是書櫃、衣櫃等收納空間」。不過,李依瑾倒是準備不少小型收納盒,可以收納很多雜物,而且堆疊起來也有造型,不僅方便,也是另類的擺飾。

李依瑾覺得收納衣櫃是布置必備家具。李依瑾覺得收納衣櫃是布置必備家具。

李依瑾家的客廳只有一張小折疊桌,並且只鋪地毯、放坐墊。李依瑾家的客廳只有一張小折疊桌,並且只鋪地毯、放坐墊。

【名人小檔案】

李依瑾拍攝過50多部廣告及MV作品,曾發行個人專輯《翻轉壞未來》,並演出《大紅帽與小野狼:不讓你走ㄆㄧㄢ》、《往事只能回味》、《辣妹上學去》、《老王子》等多齣舞台劇,以及《我的寶貝四千金》、《新世界》等10多部電視劇,並以《新世界》入圍2015電視金鐘獎最佳女配角,是全方位的多才藝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★Seven周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