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名人談房產】潔哥:「打房無效」日花不到200元存錢堅買房

撰文/張菲碧 圖片/潔哥提供

【名人談房產】潔哥:「打房無效」日花不到200元存錢堅買房宅在家打電動,降低玩樂開銷。

本名李秉潔的網路正妹「潔哥」,原本與家人同住台北,為了能更獨立自主,大學畢業開始存錢,終於在去年底置產於桃園。潔哥認為台北房價真的太貴,她於是在桃園中正路靠近桃園車站的地段,以430萬買下20坪的新家,年紀輕輕就晉身有房一族!

【名人談房產】潔哥:「打房無效」日花不到200元存錢堅買房新家屋齡6年狀況維持良好,也省下可觀的裝潢費用。

大台北居不易 鎖定桃園購得好房

「台北市真的太貴了,我一開始就排除,本來要看新北市蘆洲或三重的房子,但30年老房子就要價800~900萬。」潔哥的預算設定在500萬以內,於是決定在桃園置產,1年內看了6、7間房,最後在桃園市區中正三街上找到現在的房子。潔哥說,房東最初開價460萬,她殺到430萬,當天就成交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潔哥:「打房無效」日花不到200元存錢堅買房桃園房價較台北平易近人,到台北的交通也很方便。

潔哥新家屋齡6年,是大約20坪的電梯大廈,由於是地主自建,公設比只有15%。「我都建議朋友買房子不一定要在台北,像五股到台北,並不會比我從桃園到台北近。」由於屋齡小,距離桃園火車站以及藝文特區車程不到10分鐘,周邊還有學校、市場和各種商家,潔哥很看好房子的增值空間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潔哥:「打房無效」日花不到200元存錢堅買房潔哥買房自住兼投資,裝潢簡單又實用。

買房當儲蓄 看好房價升值空間

潔哥每個月須付14000元房貸,預計20年還清,她說就當作繳房租,「朋友在台北市租小套房,每個月也要2萬多;錢繳給房東就沒了,但是我房貸付清之後,不動產是自己的!」潔哥認為不動產可以強迫儲蓄,以後即使房子沒增值,把房子賣掉還是會有一大筆錢可以用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潔哥:「打房無效」日花不到200元存錢堅買房為了擁有自己的房子,潔哥每天只花200元以內。

潔哥平時很注意投資資訊,她不相信政府的打房政策會有效果,還認為未來在通貨膨脹下,房價一定會上漲。「我覺得房子越早買越好,因為北部房價不可能再回到以前1坪10幾20萬的時候。」雖然她的工作收入比一般上幫族好,但從小家境不好的她,認為凡事得靠自己,多賺多存,尤其買房一定要精打細算!

【名人談房產】潔哥:「打房無效」日花不到200元存錢堅買房2房空間能夠靈活運用,是住家也是工作的地方。

省下裝潢費用 風水擺設不能少

因為錢幾乎都砸在買房,潔哥不想多花錢在裝潢上,「當初看好前屋主的裝潢不錯,有許多收納的設計,讓空間看起來不雜亂,決定直接沿用。」唯一的變動,就是隔了一個和室門,將原本1房變成2房,一間當臥房另一間當作工作室,平時她都在工作室打電動,要是有客人來訪,也可以當作客房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潔哥:「打房無效」日花不到200元存錢堅買房家裡隨處可見招財風水擺設,希望能帶來好財運。

潔哥家裡走的是木造風,簡約而溫馨,不過在一些小細節上,她會運用風水擺飾來招財。「我超相信風水的,像我家的樑柱都有釘水晶球,還會擺聚寶盆,之後我也考慮買一尊開光的咬錢虎。」為了加強財運,潔哥熱衷研究居家風水,只有能招財,她都願意試試看,她笑稱「我真的很需要錢!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潔哥:「打房無效」日花不到200元存錢堅買房窩在自己的小天地,編織女少的夢想。

月花6千狂存錢 地攤禮服重複用

潔哥大學就計畫買房,畢業後開始存錢,去年底以160萬頭期款,買了桃園的電梯公寓。能在6、7年內存到買房基金,潔哥靠的是省吃儉用過生活,「我一天花費控制在1、2百元以內,還盡量減少跟朋友出去玩,所以沒事就宅在家打電動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潔哥:「打房無效」日花不到200元存錢堅買房潔哥努力存錢,年紀輕輕就晉升有房一族。

由於1個月只花6000元,潔哥除了基本生活開銷,奢侈品自然也拒於門外,在這6、7年間,只出國2次,還是像韓國這種距離近的亞洲國家。至於主持工作必須添購的禮服洋裝,就在夜市或五分埔購買,每件只要100~300元不等,「其實有時候我主持時穿的小禮服,穿過1次再放好幾個月,又可以拿出來穿。」

名人簡介:

潔哥,本名李秉潔,網路知名正妹,是活躍於各大尾牙記者會、春酒晚會、展場的主持人,也是多款遊戲的主持與代言人。她為人豪爽,在網路上與網友互動熱絡,前一陣子世足賽她因為打賭韓國輸球就PO壓側乳照,最後說到做到,引發討論話題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潔哥:「打房無效」日花不到200元存錢堅買房潔哥是網路知名正妹,代言多款網路遊戲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★Seven周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