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名人談房產】成功變身包租公!藝人柯以柔快速出租2撇步

柯以柔自己設計自家空間改造很具便利性。柯以柔提供柯以柔自己設計自家空間改造很具便利性。柯以柔提供

要成功達成以租金養房貸的理財策略,最重要的是要確保租金來源不中斷,以免等待出租的空窗期拖累,增加養房負擔。如何快速出租房子是房東的一大考驗,女藝人柯以柔30歲就當包租婆,對以租養貸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。

撇步1:依地段特性 鎖定特定族群

藝人柯以柔30歲就當包租婆,她自謙都遇到好房客,其實本身做足了功課,她提供成功經驗指出,「我的2棟房子分別是整層公寓和套房,都位在市中心區,所以房子出租很容易」,在房客方面,她設定小家庭和單身上班族,不走短期合約,以降低空屋的風險。

柯以柔分析,租屋族多半是上班族,代步工具以公車、捷運居多,因此房子首重區域交通便利,如果買在捷運站、辦公商圈附近,就不怕租不出去。其次要注意生活機能佳,周圍環境若是有百貨賣場、超市及小吃店,增加生活的便利性,房租相對也可以提高。

柯以柔鎖定小家庭單身上班族,靠租金滾出2間房。柯以柔提供柯以柔鎖定小家庭單身上班族,靠租金滾出2間房。柯以柔提供

撇步2:裝潢取勝 改造空間內裝要美

如果買到不錯的地段,也常有同一棟房子有很多物件都要出租的情況,這時要讓租客特別青睞,可得在裝潢內裝上下點功夫,讓租客一眼就愛上房子。會比同棟鄰居更快出租。

柯以柔強調房子內裝要美,因為現代人租屋講究舒適的生活品質,所以她的租屋初期會投入一筆裝潢費用,將房子打點得宜,柯以柔選房以15年內的中古屋為限,扣掉裝潢成本,加上公設比少,因此更能壓低成本。

柯以柔重視房子內裝要美。柯以柔提供柯以柔重視房子內裝要美。柯以柔提供

arrow
arrow

    ★Seven周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