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買氣回籠 房市新春開紅盤

工商時報【記者蔡惠芳、顏瑞田╱連線報導】

農曆春節連續假期6天,房市開出好彩頭!遠雄企業團、鄉林建設、甲山林廣告等新春不打烊的案場,人氣、買氣已紛紛回籠,雖然不若往年搶到瘋狂、簽約簽到半夜,但房市似乎有撥雲見日的契機,建商也開始露出笑容。

而高雄房市在年初三開賣之後,部分豪宅也出現北部客看房增加的情況,但成交者少。中低價自住、首購宅、或是店面,包括隆大「都廳苑」和歐美建設「APPLE城」等不同案場,則各有成交紀錄。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常務監事黃永清說,成績還算不錯,他預期,更多的北部投資買家,要到下半年才會積極現身高雄。

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,春節賞屋人潮紛紛回流,總計遠雄全台14案,已成交達20億元,共152戶,比去年春節成長5∼6%;其中以新莊「巴黎公園」、中和「左岸」、嘉義「國寶」業績最亮眼,自住、換屋客比重高達75%,與往年農曆春節期間購屋客戶幾乎以海外台商為主力,大異其趣。

遠雄房屋總經理張麗蓉昨天表示,嘉義的「遠雄國寶」初二正式開賣店面,2天就銷售一空,住宅部分也賣到快7成;台中清水總銷17億元的「遠雄之星」,自去年10月公開迄今,總計292戶已全賣光,年假正式簽約。總體來說遠雄這5天新春連假都不打烊,基本上春節連假出手購屋的客戶,幾乎都屬於剛性需求,以自用客居多。

蔡宗易分析,這樣的成績優於預期,主要有4個原因:1、財政部實價課稅傾向「輕稅」,且明朗化,激勵遞延買盤回流;2、遠雄改採全台推案策略,著重剛性需求;3、坪數策略強化中小坪數,符合市場需求;4、口碑和品牌效應吸引老客戶帶新朋友來。

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,鄉林全台新成屋個案也在新春初三到初五的連假全力衝刺,在財政部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未傷及自住買盤之下,人氣、買氣都回流,3天從來,業績跟預期的水準差不多,至昨晚截止應可成交7∼8億元。

賴正鎰表示,比較特別的是,總價8,000萬元以上、百坪大戶的客戶,也紛紛回流。以新莊「淳青」來說,沈寂半年的百坪大戶客人,最近都恢復進場,不過這些大戶客戶會大幅砍價,鄉林也衝著過年的喜氣,多讓客人一點折扣、約5%,也就是,議價空間從本來的85折,擴大到8折。

甲山林廣告、愛山林建設開發副總經理徐永仁表示,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傾向不打擊總價4,000萬元以下的自住客,這6天新春連假甲山林全台北中南都不打烊,總計已成交12億元,出乎預期之外的好,出手的幾乎9成是自住客、大換小「輕換屋」客戶(買給父母、或小孩住),像新店「雙水灣」、淡水「豐悅城」、林口「國家1號院」、南港「雙美館」等都比較叫座。

令甲山林出乎預期的是,台中市興富發辦公新案「CBD」春節年假竟賣了10幾戶,潤隆「國家商貿中心」潛銷也吸引客戶下訂,台中中小企業對辦公室的潛在需求,令人驚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Seven周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