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民女神李毓芬  充滿愛的親子小窩

人美心更美,不可思議的美好存在,正是國民女神李毓芬。

網路世代眾女神們氾濫如煙花,燦爛只有瞬間。出道至今10多年,毓芬始終優雅自若,只和自己比賽,勇敢又敬業的跨界挑戰,在戲劇、音樂與時尚界,綻放出獨一無二的光芒。

小編認識毓芬近10年,每回相會,她的真、她的善體人意,總是讓人心底泛起溫暖的、甜甜的漣漪。良善如小女孩,同時又是很會照顧人,有肩膀,友人粉絲口中的老大,連小窩都有點man,「我喜歡留白、沒有壓力的俐落空間,也沒有收藏女生喜愛的小物,所以家裡視覺上~很空!朋友笑說,『這是單身男人的家吧!沒有可愛的東西,廚房又小,三個沙發,常坐的卻只有一個!拜託趕快交男朋友啦…』哈,好像真的有像耶!」

▲吧檯式廚房,一個人吃早餐剛剛好;姊妹來訪時,還可當談談心的小小咖啡廳。

▲以中性色調、留白為主的客廳,只有角落擺放著香氛蠟燭和具有紀念意義的小物。

小資族快學 !「Pro級」單品混搭,讓家成為個人的時尚作品

三年多前「成家」,毓芬從構思到購買,一手包辦居家布置,很有想法又深具美感的她,打造出具有專業設計師質感的家,「裝潢太花錢了。加上我不喜歡花俏,容易看膩的元素,所以主空間在視覺透視上,就是以經典的撞色法~一黑一白的牆面來打底。我喜歡美式簡約的風格,氛圍就靠有特色的單品家具來營造。」

▲一見鍾情!天空藍的布沙發,是唯一讓毓芬毫不猶豫就入手的好心情單品,是客廳的主視覺。布套可換,毓芬說,換個顏色就像換了一個「新家」。

懂得捨,不堆疊,家,就能保有順眼、讓人呼吸的美麗空間!

關於家具單品色彩學,過來人毓芬推薦,「低調的暖色系、尤其是木質感的家飾,耐看又百搭。我曾經繳過學費,買過一個桃紅色的大沙發,幾個月後,發現亮色會看膩,尤其是視覺面積占比太重的家具,很難搭配其他家飾,只好忍痛送給喜歡它的朋友了。」

▲女神好文青、好貼心!客廳,是姊妹們最愛泡在一起的秘密基地。為此,毓芬特地買了一個按摩椅,放在角落讓大家來玩時也可以放鬆,以懷舊風的置物櫃與喇叭與層次相框點綴。

好神!鞋子、雜物之女神收納法

每個女人靈魂裡,戒不掉的癮~美鞋!

鞋子收納區,毓芬將之設計在出門可檢視造型、回家可馬上收起來的玄關區,「鞋子收納太重要了,一亂,再漂亮的家都會走鐘!所以當初就設定了一整面牆當鞋櫃,從地板到天花板裝上移動式拉門,空間完全利用,不浪費。」

▲通天鞋櫃,完美解決惱人的鞋子收納問題,從平底鞋到高跟鞋甚至靴子都有所歸。

毓芬的美感是神級的,連小物收納也有著統一的視覺感,「 大、小竹籃,是媽媽收納好幫手,哈,鄉村風也讓家多一分溫馨的感覺! 我捨不得太陽看家無聊,買了一堆玩具給他,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撿滿地的玩具。用大竹籃收放太陽的雜物,美觀又方便,藏在木質調的茶几下,露出不顯突兀。小竹籃拿來擺放茶几上的香氛品,小地方也不凌亂。」

這個小窩,是毓芬一個人獨立完成的「作品」。

個性獨立的她,可以一個人逛家飾店很久很久,沒找任何人討論,隨心發想,一步步的構築出現在家的模樣,「回憶是有生命力的!每一樣家具,大大小小,都有一段小故事,我記得當初的遇見,有的一見鍾情,有的反映當時的心境…也像是朋友,一天天的陪伴著,守護著我和太陽(毛小孩)。每天回到家,就像看到只屬於自己的故事,有溫度、也有成就感。」

▲地上和天上都有~太陽! 毓芬挑了宛如小太陽般照耀的創意燈飾,作為空間亮點,讓家更有意義也更溫暖。

女神的閨房秘密~一切,為了愛!

毓芬原本夢想中的家是森林部屋,從天花板、牆面到地板都用木頭包起來。但愛子心切,希望毛小孩能在家盡情放肆的她,「太陽(毛小孩),是這個家重要的一份子,我希望他也可以融入、喜歡這個空間,所以每個沙發和床旁邊都有他的小梯子,任何一個他喜歡坐臥的角落,我都會圈出地盤給他。」

在毓芬的臥室裡,太陽就擁有四個地盤,有小屋、小床、躺椅和暖墊…但每一晚,太陽還是會’上樓’,「趴在我身邊陪睡,當我的忠實床伴,沒白寵他了,哈。」

▲女神床邊的貴賓梯!屬於世上最幸福毛小孩~太陽。

▲浴室裡充滿了旅行的畫面與香氣。旅行時,毓芬最愛逛的不是服飾店而是特色的家飾店,用從日本、泰國…各地帶回來的寶物與香氛蠟燭,來妝點浴室。

名人小檔案:

李毓芬,全方位的國民女神,模特兒出身,台灣第一女子天團Dream Girls,成功跨界偶像劇女主角、去年推出個人單曲《是我不夠好》大獲好評,亦為時尚圈的指標style icon,今年擔綱之電影《最完美的女孩》即將於4/28上映。

arrow
arrow

    ★Seven周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