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復路、建功2路 護欄更新

中時電子報
 
2.7k 人追蹤
追蹤
 
陳育賢╱竹市報導
2017年11月20日 上午5:50
 

中國時報【陳育賢╱竹市報導】

新竹市光復路、建功2路中央分隔島以紐澤西護欄分隔雙向車流,肩負維繫交通、引導重要功能,由於護欄陳舊,市府近日以新設計改善光復路600公尺紐澤西護欄,並完成建功2路272公尺兼具美觀、安全的抿石子中央分隔設施。

市長林智堅表示,光復路大學路至園區1路路段全長約600公尺,每日車流量龐大,分流車道的紐澤西護欄設施老舊,影響城市景觀與交通安全。

此次特別以輕盈、現代全新視覺設計紐澤西護欄圖樣,改變原先黃黑斜紋警示線,上半部線條增加轉折變化,視覺上更為清晰、醒目,護欄中段更搭配新竹市標誌,簡約具速度感,符合竹市年輕、科技的城市樣貌。

他指出,光復路早期以矮小路緣石作中央分隔,駕駛人於夜間難以辨識,事故頻仍,8年前設置紐澤西護欄引導車流,並防止意外車輛翻覆,同時以黃黑斜紋線、反光導標指引,有效減緩大型車禍事故發生,此次再以全新視覺設計,讓護欄更清晰、醒目,提升交通安全。

建功2路鄰近則有建功國小、高中,此路段紐澤西護欄較高,車輛不易看到學童情況,也影響市容,為確保附近住民及用路人的安全,改以抿石子中央分隔設施,提供民眾安全無虞的道路。

arrow
arrow

    ★Seven周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