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市推動三大藝文場域 提升城市美學

中央社
2017年10月29日 下午2:09
 

(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9日電)竹市府近年打造「新竹市美術館」、「鐵道藝術村」和「新竹241藝術空間」三大多元藝術場域,邀請新銳藝術團隊入駐,推動特色展覽,市長林智堅說,讓竹市成為幸福藝文城市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受訪表示,新竹市具有多元藝術能量,可惜過往未有適當舞台得以伸展,他上任後盤整藝文資源,包括將日治時期「新竹市役所」轉型為新竹市美術館、「鐵道老倉庫」改造為鐵道藝術村,以及從無到有打造新竹241藝術空間,賦予既有空間新生命。

林智堅說,為賦予古蹟更多藝術能量,推動古蹟轉型,讓藝術變得「可親近」,打造三大當代藝術場域,讓新和舊、傳統和創新互相碰撞,使竹市成為「幸福藝文城市」,也讓民眾認識到「藝術也可以很好玩」,邀民眾走訪體驗「城市藝術美」。

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明,新竹市美術館是日治時期「新竹市役所」,改造後推出親民、多元主題展進駐,參觀人次節節攀升,現已成功從92歲古蹟轉型為「當代藝術展場」。

李欣耀表示,鐵道藝術村則是由日治時期鐵道老倉庫改造重生,400坪空間設計為開放式「後站藝文走廊」,規劃豐富多元展覽,也是全台離鐵軌最近、最多火車種類經過的「追火車」朝聖、打卡地點。

李欣耀指出,「新竹241藝術空間」則是從無到有,3月啟用,近300坪室內空間為新竹區最大展覽場域,策展以新媒體、科技互動藝術、新銳藝術、兒童藝術扎根為方向,透過數位互動裝置及虛擬實境(VR)體驗,讓市民運用多元感官「玩」藝術,至今展出超過30位新銳藝術家作品。1061029

arrow
arrow

    ★Seven周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