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區域銷售王 竹北1年賣1029戶新屋

租售 竹北 新竹房市 竹科

記者蔡惠芳/台北報導

2015年新成屋、預售屋銷售排行榜昨(24)日出爐,新竹竹北以賣掉1,029戶、至少157億元的預售新屋量,登上2015年度賣座區域冠軍;反觀,每坪單價動輒百萬元、號稱「蛋黃」區的台北市,願意買單的人減少,所有行政區跌到前十大之外,跌破眾人眼鏡。

根據住展雜誌昨天公布的調查結果,北台灣2015年度公開的新成屋、預售屋已成交售出戶數(2015年以前公開、已銷售的舊案,其所售出戶數不列入統計),以竹北最令人驚豔,1年賣掉1,029戶,是北台灣都會區唯一突破1,000戶大關的行政區,一舉躍居年度賣座王榜首。

排名第二的是中壢,成交戶數966戶;第三名是新莊的659戶;至於第四到十名,分別為桃園、板橋、土城、林口、楊梅、汐止、八德。住展雜誌也公布2015年成交總金額的排名,前三名分別是竹北157億元、新莊139億元、桃園105億元;台北市只有大安區以85億元勉強擠進第七名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受到政策衝擊,現在房市非常不景氣、成交量腰斬,就預售新屋全年成交金額來說,2015年北台灣都會區前11月累計僅成交2,100億元,不到去年全年5,000億元的一半,萎縮幅度相當大。

何世昌分析,反應在成交戶數、成交總額的2項排行榜上幾乎大洗牌。成交戶數前十名台北市統統出局,且第一名竹北成交總額157億元,和去年第一名新莊576億元比、只達27%;再看2013年第一名淡水956億元,更是2015年榜首的6倍之多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躋身今年成交戶數前三名的行政區都有一個共通點,那就是購屋需求高,但是潛在供給賣壓也是另一隱憂。

何世昌表示,竹北受惠於竹北當地人口持續增長,在竹科購屋族加持下躍居北台灣唯一年銷售逾千戶的行政區;雖然近年科技新貴褪色不少,但竹科員工仍是全台高收入一族,且竹北平均2字頭單價,對於竹科員工收入而言負擔不算高,加上新案普遍擴大讓價空間,因此成交戶數、成交總額,都遙遙領先其他行政區。

何世昌預期,2015年在走過谷底之後,待2016年總統大選落幕、外部干擾因素解除,若讓價空間擴大,成交量可望止跌回升,提升買方出手意願,屆時新案銷售速度應可加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Seven周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