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竹北頭前溪高灘地 擬闢空氣淨化區

地方 頭前溪 頭前溪高灘地 空氣品質淨化區 空汙

記者莊旻靜/竹北報導

新竹縣環保局預計在竹北市頭前溪高灘地,規畫一座空氣品質淨化區,日前已向環保署爭取經費獲得核定,擬過年後發包設計及監造,全盤整理環境並綠化。

縣環保局長黃士漢昨在縣務會議上指出,計畫預定範圍為頭前溪右岸高灘地,從經國橋下游400公尺至鐵路橋,面積約為23.3公頃,預計分3期施作,目前已經爭取到2200萬預算,施作第一期工程,預計將成縣內十座環保公園之一。

縣長邱鏡淳表示,若規畫得宜,不妨可使用空間作為棒、壘球場,同時提供民眾休憩,以補縣內運動空間不足的問題。

環保局空氣汙染防治科長蕭宏杰指出,由於高灘地主管機關為水利署第二河川局,但土地上有不少民眾耕作作物及稻米等狀況,日前已與二河局、縣府財政處、地政處、竹北市公所、多名民意代表等單位一同會勘,二河局也確認,並沒有核定租用等狀況。

蕭宏杰表示,由於經縣府確認不需補償等狀況,第一期8公頃土地,預計將在春節過年後,開始發包規畫監造,作為頭前溪高灘地綠化工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Seven周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