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提升高鐵新竹站聯外路網結構、紓解往來竹科與竹北間經國橋交通瓶頸,新竹縣政府規畫建構的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的「興隆大橋」15日熱鬧通車,未來對竹東、竹北的地區發展及前往竹科的交通,都將有莫大的助益。

縣長邱鏡淳昨天上午主持興隆大橋通車典禮,他表示,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第一期工程(至公道五段),為中央的「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6年計畫」,全長約1827公尺,工程經費6.558億元,2013年7月23日開工,於今年5月30日完工。

道路自竹北市興隆路引道而上,跨越頭前溪橋梁段包含一座跨越東西向快速道路的新月半拱景觀橋「興隆大橋」,抵竹東鎮公道五路,後續的第二、三期工程將接續辦理,對兩地的交通有很大的紓解功效。

目前第二期10餘億元經費獲得營建署核定,積極進行用地取得協調作業中,第三期20億餘經費將再爭取中央補助,希望能於2018年全段完工通車。

立委徐欣瑩則指出,這是竹縣鄉親期待非常久的道路,接下來還有竹北交流道改善案30億元、竹北縣政二路通往新竹市的高架橋等重大交通建設要陸續進行。

通車典禮結束後,邱鏡淳還特別牽著95歲高齡的林恩台老先生以及94歲的范鄧冬妹老太太,一同走過「興隆大橋」,讓新通車的道路、橋梁沾滿福氣

arrow
arrow

    ★Seven周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