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生醫確定嚕!!!「6年後產值19兆」 生醫育成中心啟用~~

國內第五座生醫產業與育成中心,昨天在新竹生醫園區內落成啟用;總統馬英九表示,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計畫是政府推動「愛台12建設-產業創新走廊」及「台灣生技產業起飛行動計畫」的重大政策,育成中心更是努力六年的成果,尤其臨床醫學中心將在民國107年完工,讓在地民眾「有感」。

經濟部次長卓士昭也說,會以鬆綁相關法規,輔導生技產業的中小企業。

包括新竹縣長邱鏡淳等人士出席生醫園區啟用典禮,馬英九致詞時表示,育成中心屬研發,民眾較無感,但臨床醫學中心對民眾生活有相當大的影響,因此他在民國97年參訪後,隔年就又修正方案,納入臨床醫學中心,將至107年完成。

馬英九也說,國內從北到南共有五座生醫育成中心,跨足農業至醫療,新竹將以發展新藥與醫材為主。卓士昭表示,新竹生醫園區由經濟部設置「育成中心」、科技部設置「生醫研發中心」、衛生福利部設置「園區醫院」,而育成中心大力輔導中小企業投入,讓生技產業蓬勃發展。

馬英九表示,102年生技產值高達2769億,投資金額達458億,相較前年成長百分之16,且至今年投資額度持續增加,逐漸發展的趨勢。生醫產業及育成中心的啟用,是連結國內科技和創投公司的重大建設,預計在6年後,全台的生醫科技產值,可達19.46兆,馬英九也說,未來希望輔導出生技界旗艦企業,讓營業額達到5千億。

【2014/12/17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Seven周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